Sunday, May 8, 2011

矛盾就是决定

人大了,就有自己的思想,想法。应该是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,因为每个人都有一个独特的脑袋。你说你对,我说我对,他说他对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。他说他吃盐多过你吃饭,你说我读书多过你讲话。我说我走桥多过你走路。每个人都觉得自己的看法就是一切。

有时意见多是件好事,因为可以总结全部的意见和别人的经验作出一个最完美的决定。但是有时意见太多却让你头昏脑涨,做不了决定!意见越多,顾虑的东西就越多,踏出的脚步就越来越小。可能还会退后几步。

为什么要别人听你的意见?为什么一定要别人跟从你?因为要被认同。大家都要别人的认同,别人的肯定。为了让别人肯定,付出很多的努力。家人的认同,朋友的肯定,另一半的信任。这一切都是成熟人士不可缺的。。。

PS:做错决定不能怪别人,就只能怪自己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