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4, 2009

解决问题的根源

当遇到一个解决不到的问题时,不可逃避,勇敢面对,这样才能彻低的解决。每个人都有听过这个道理,但是没有人能很好的做到这点。。。以前我去上佛学班时,我有一位朋友因为失恋不能专心在课业上。。分手嘛,分了就要看开点,逼自己不再想着对方。。想尽方法逼自己忘记对方。。。这个做法是一般人都会做的。但是不但没有好转,反而造成了相思病,一直被这个不能解决的问题缠绕着。他终于忍不住向佛学班的师父说了他的问题,希望师父能帮到他找到办法解决。师父告诉他说:“既然它要想,就让他尽情地想把,不要逃避,不要逼自己去忘记。能的话,仔细的想,毫无保留地。”照着去做,现在的他果然脱离了相思病。。

我个人认为这方法很管用,因为当你逼自己不去想某人时,是很痛苦的,觉得分手就像失去他,感觉就好像死了最亲的亲人一样,永远不能见面,痛不如死。但是如果你继续和他做朋友,照常见面,但是是以另一种身份见面,慢慢减少次数,慢慢适应,改变与他的身份。不止能把伤害减少到最低的程度,也能挽回这段非比寻常的友情。不是一举两得吗???

2010/03/06,我再看回这帖子,我很庆幸因为我办到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