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0, 2009

读书的烦恼。读书的乐趣。读书的苦。

读书的乐趣
第一:
读书嘛,其实很爽,因为有很多时间,是属于自己私人的时间,也就是说你要在这段时间里做什么都可以,只要你安排妥当!假期做工的时候,我很不适应,每天都9am去做工直到7pm。回到家冲凉吃饭打开电脑,已经8pm。只剩下4个钟头让我上网,看戏,聊msn,下载,发呆。。。。。老兄·,4个钟而已。。。。对于平常都习惯面对电脑一天超过5个钟的我当然觉得无奈!!!
ps:为什么大家都在读书时说忙?没时间?他们还不懂做工的生活更没时间!!

第二:
生活圈子变大了,可以和很多人一起上课,一起参加活动,虽然浪费时间,但是在家也是一样浪费时间嘛。。。

读书的烦恼,
第一:
面对考试压力,面对做不完的assignment,project。

第二:
k了书不明白,念大学不像小学,中学,modul都没教fundamental的做法,丢一两个example,就当你明白了。。。天啊,我是神仙吗???上网找啦。。找你的屁啦!上网那里有example的??问老师?有时问了更不明白,又是用回一样的方法解释。问朋友?“我不懂”但是考试时全部人都懂。。。厉害吗?

读书的苦,
第一:
天天对着书,k书。。而且还是闭关练武的那种,抬头就是四面墙,闷到~~~

第二:
身在异乡,为异客。每天吃饭时,有时都是一个人。感觉寂寞,空虚。有时叫朋友一起出来吃饭聊天,大家都说没空啦。。。。。。。推于千里之外。除了上网,读书,看戏,好像都没有什么节目。最惨的是家在远方,不方便回家。顶!!!

有些学妹告诉我最近找不到读书的动力,读的东西以后都没用到,很费!!有不想再读的想法。我听了都不懂要怎么回答她。心想,终于有人说出我的心声了。各位,读书,到底是为了什么??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?给父母一个交代?是被逼的???太多的答案了!但是我还没有找到一个满意的答案。目前我的答案是打发时间,逃避投向社会的怀抱(做工)。你的答案是什么呢?对了,不要告诉我,读书是为了求知识,这答案很烂!我会打人的哦!!!

3 comments:

Hooi Pheng said...

说的好啊...问朋友都说不懂,考试的时候全部都懂...是这样的啦~
不过还好我有很多一起来读书的朋友~
找朋友吃饭不是问题~
哈哈...

Zac said...

朋友是互相利用的,如果他帮你不计回报,那就是知己了。如果异性就是亲密朋友了。。。女孩子比较多朋友,多数全部都一起吃,一起读书,一起玩,一起。。。。

Zac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