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5, 2010

3 idiots

笨蛋笨蛋,听起来像是骂人才会用的词。其实。。。。。。不是!你觉得一个人笨蛋因为他做了一些特别的事,没有人会认为是对的事,因为每个人都认为是不可能,错的事。笨蛋都是让人看贬,因为他们的想法和别人有出入。爱迪生还没是科学家的时候,被认为是一个很笨的人。但是靠着他的那种独特又有信念的想法。他变成一位伟大的发明家。

3个白痴在pps顶得很高分。它是一部关于3个学生在工程大学的生活的宝莱芜电影。看完3个白痴这套戏后让我有很多话要说。很多想法。很久都没有看到那么好的电影了。

最让我有深刻印象是definition of Machine 的那一幕。
记得我的machine lecture也有问我们同样的问题,但是没有人回答。他和我们解释一大堆machine的definition。我们就是盲目的跟从。扯着教授的裤脚盲目跟随。这样的生活已经过了3年半了。我们都是没有胆子表达自我的学生!缺乏思考的学生!太扯了!!!!!

人类都很喜欢把东西复杂化。有些东西就是那么简单,就是偏偏要弄到很复杂。目的是什么?比较high class咯!na~

在这套戏里有两幕很是曾相识。我以前都有看过了,但是就是不知道它的来源。
第一幕
曾经在星洲日报看到的短篇小说。

第二幕,交考卷
在面子书看过

证明了这些都是经典!

PS:真的值得你一看,可能会改变你一生的戏。友情,爱情,亲情,样样齐全。我喜欢戏里的一句话:“他们教我们怎么拿高分,却没教我们工程。” 它又一次证明了,读书不是为了追求好成绩而是追求卓越。Aal izz well~~~不明白?看了就明白。如果你会欣赏,每一幕都可以启发你的思想。

最后还是那一句,没有不对的想法,不一样的想法只会带来有不一样的结果罢了。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