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13, 2010

外婆 黄来蔭

前两天听到外婆进院就赶回来看她。病情有好转,但是始终还是......外婆的去世,让我很痛心。
在这一个礼拜,为了外婆的丧礼大家都奔波劳碌,从中也领悟了不少真理!平常神经大条的我,平常听不明白的道理,现在完全能亲身体会到。

最庆幸的是我看到外婆的最后一个微笑,到现在呢个画面还深深印在我脑中。平常我做一样的动作,像印度人摇摇头,外婆都会跟我笑,那天也不例外,外婆也是一样的露出笑容,但是那个笑容看得出是挤出来的。笑容中还带着一点忧伤和焦虑。现在想起都觉得心酸,很酸,很酸..............只有大力的呼吸才能冲淡那种酸味的浓度!

外婆是一个很棒的外婆,她很厉害亲近母子关系,虽然外婆有10个子女,但是她能四处奔波,到每一个子女的家居住一个时期。所以每个孙子都和她的关系很亲近,我也不例外。外婆也是一个很明白事理的人,永远不麻烦别人。就连身后事都自己安排一些了。记得以前她老花看不到要穿针时,看我在读书都不是很敢麻烦我。她也毫不吝啬说了很多以前的点点滴滴给我见识。吃饭的时候,她都会挟她最喜欢的鸡腿给我,当然KFC也就是她的最爱。

外婆她不是圣人,也是有埋怨的时候,有时候从她口中得知谁谁谁对她不好。。。。但是我却忘记问她那我呢???

外婆下官时我没流一滴眼泪,但是心里的酸痛可以和我妈相比。大家的哭叫是一种怀念一种感染,哭哭一下就了事,偶尔想起回味。但是有一种痛是处于情感的思念,就像失恋的感觉,心里有一种酸酸又甜甜。偶尔想起心会很酸,很酸,就像吃了凌蒙一样。看得出有几个人是拥有这种的思念。我妈就是出于这种情况下。希望她要坚强。

外婆死后,我都有触摸她,完全没有畏惧。因为我知道外婆是很疼我的,不会和我计较也不捉弄我。因为肺感染的关系,呼吸困难,要氧气筒的配备。看到她呼吸就像我跑马拉松一样。很急速的呼吸,这种困难的呼吸方法她足足维持要到两天,完全没有休息的余地,也不敢睡觉。看了真的很可怜。能想象到吗?你能办到吗?但是她能!目的就是为了看子孙最后一面。外婆的坚强,辛苦的执着坚持延续自己的生命,真的是让我敬佩,尊重。

外婆的最爱做棉被和脚踏布。

最后的留念。。。

PS:我深深地体会到,在世的孝顺,胜过死后的豪华百万葬礼!在生的孝顺是给她的,死后的孝顺大哭只是做给别人看的一场把戏而已。珍惜身边人~

你永远都是我最棒的外婆,不!应该是婆婆,我已经把你当成是我的婆婆了,安息吧~永远的怀念。

3 comments:

wendee said...

hey, 1 of that photo was took in my house d wor!!!not bad not bad

Zac said...

ya, dunno when can go to your house again~

winnie said...

free thn cum my hse....winnie ong...